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5月30日:时间的掌握者

这篇生日密码解读还是蛮深得我心,尤其标题——时间的掌握者。

记得十岁的时候,自己就因为思考死亡和离别,而一个人躲在角落黯然伤神;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大概是在上图的那段日子,日复一日的机械时光,一转眼就三年一晃。害怕人生就此“玩完”,毅然决然开始了读博的“苦行僧”日子~~不得不说,这四年虽然称不上惊天动地、也没有巨大成就,但时间却变“慢”了——相对论有道理,我们要想让时间变得慢一些,必须自己的速度超过时间的速度——虽然自己往往兼职了很多任务,也因为忙碌和充实,让我一年的时光变成了两年、甚至三年,与之前上图三年的时光等于一年相比,的确读博的日子让我理解了,在每个人绝对生命轴差不多的情况下,如何...

和爹妈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话说 还没到SH 又有小伙伴约我吃饭要问买房的事。。。老娘帮这么多人发财致富后,咋都不见大家来回报一下我?

而自己也很清楚,我只适合做军师,懒得行动的我,最佳的人生合作伴侣应该要是个行动派,我发号施令,他立即执行。

但好像这样的人很难遇到。

所谓“女主外、男主内”,大部分误会了这句话的意思,以为女主人负责家务和养育,男人负责掌舵和赚钱。其实大大误解了!聪明的人才会明白,一个家庭,核心的掌舵人是女人,男人是听从女人而负责划桨的。很多成功人士都有一个体会:听老婆的话,准没错!首先,一个科学上无法解释的原因是,女性第六感强于男性。其次,听老婆的指引方向,避免家庭争吵,家和万事兴。...

年度小结

好像从有手机开始,大家都喜欢通过发短信的方式拜年——省时间、省钱、还能群发。随着微信的普及,这种拜年方式,又转为微信平台发消息拜年——更省时间、省钱、复制群发。

但我很不喜欢群发,因为总觉得很没诚意。一般而言,我会梳理一下过去一年对我支持和帮助的亲朋好友,列一个名单,然后在大年初一的时候,每位都会收到一个我根据每个人的个性定制的个性化拜年祝语。

至于我是否回复别人给我的拜年短信,也不是一概而论。如果是群发消息,一般也不会回复了。毕竟人家是群发,发了所有人,哪里记得每个人是否回复?还不如不浪费这个时间了——和礼貌无关,毕竟群发本身就不是出于对你的尊重,也就没必要再回复了。不是吗?但如果是认真...

别拿“朋友”的幌子作为你自私的遮羞布


要么,相濡以沫;要么,相忘于江湖。

在某些人眼里,我是个不近人情的、决绝的人。

而会对我做出此类评判的人,大多是喜欢我、但我不喜欢的人——因为我几乎不会给他们任何“机会”聊天、电话、吃饭、电影、旅游……

有些人说,何必呢?做不了情人,也可以做朋友啊?有时候我也觉得,我这样“残忍”的拒绝是不是太伤人品?但看着曾经追过我的人,后来都有了幸福的家庭,内心里还是觉得替他们高兴,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原因很简单,长痛不如短痛,我从来不希望别人为了我,错过了TA真正的soulmate。

人与人交往都有机会成本。我牺牲了今天的时间和你吃饭,注定我要推脱掉另一个饭局;在有限的年假里,我和你出...

你,心疼自己的方式对了吗


🎄坚强着坚强着,不小心成为了一种习惯,甚至忘了如何撒娇。

虽然邀约圣诞节的不少,可惜看看都没啥兴趣,宁愿坐在图书馆,刷文献、看研报、写分析、赶论文。午饭和两位博士一起吃饭,谈及寒假回家的事,我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我估计要大年三十才能走呢!这里的实习工作跑不开。”

饺子忍不住喊道:“陈丹,我太心疼你了!你怎么都不懂得好好爱自己。”

呃,虽然,饺子,这位比我小了好几岁的姑娘,比我更不懂爱惜自己——她往往同时帮导师做N个项目,连续几天熬夜是家常便饭,满脸痘痘都是因为不爱惜自己的结果——自顾不暇的她居然还心疼我!

走得近的人总是不理解,你为什么这么拼呢?不远不近的朋友,又总觉得你常常浪在...

生活,你是用尽气力?还是苟且?

最近很多群在转的《“死于25岁,葬于75岁”——你的人生也会是这样的吗?》,这篇的中心想法不是我之前一直说的 “有的人死了,TA还活着;有的人活着,早就死了” 高度类似么?

哈哈哈~很高兴发现越来越多人有这样的认识。

当年不愿意继续呆在事业单位,如今不想进节奏慢的大国企,也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很多人误以为在事业单位国企公务员上班轻松,日子惬意,长命百岁。但这些年发现,同样年龄下,工作忙碌的人,精神状态往往比工作轻松的人好,身材、颜值、体力状态也保持着更年轻!而最近参加不同类型的宣讲会,也明显比较出:外企私企的领导员工的状态比国企事业单位的人看起来要精神。想想也不难理解,好比机...

原来 你们想象的结婚证是房产证的模样

其实早就想吐槽,但觉得不能太分心,所以一直没去写这个问题,但既然中午已经吐了个槽,干脆就吐槽到底。

有个小伙伴,靠着相亲的节奏,微信通讯里里已经收藏了各种各样妹子的微信。至于已经结识了多少妹子?这么说吧,他总能在朋友圈里发现,呦,这个相亲妹子原来和我这个朋友认识!恩,就是已经广到可以编织出一个关系网了。

凡事都不能急,包括婚姻。因为“结婚狂”,这哥们相亲中总能吃到各种shi(于是,我也跟着长见识地知道有多少JP妹子)。正因为这哥们一副恨“娶”的样,又是外貌协会,还真是没少被妹子们坑过。每次被坑,他就来找我诉苦(对啊!我就是垃圾桶啊呸)。

某日他很激动地告诉我,这个银行妹子家住豪宅,很有钱...

“以己度人”是导致关系越来越疏远的“毒药”

我们常常习惯性地从自身的思维架构去判断别人的行为。

比如,我问小伙伴你们在面试的时候,是如何与公司谈薪资待遇?因为我了解到,企业面试,很多时候问到薪资,是有着多方位考量面试者的目的:一是看TA如何得体地回答一个难题,二是看TA对自己的评价,三是判断是否是眼高手低又或者是自信心不足,四是考察这个人的谈判技巧。如果我是boss,有一个这么会谈判的选手,一定招进来,TA帮我去接洽客户,一定能够拿到很好价格的订单。

但是,我的这位从小认识到大、关系很好的小伙伴,不仅没有直接正面回答一些谈判技巧,还不分青红找白连续泼了几桶冷水,包括嘚瑟和中金公司的人吃饭,了解到今年形势非常差,HR都很大牌,企业强势...


最近用了番茄土豆进行时间管理 发现时间原来跑得这么快!


前几天分享过一个帖子,关于分手还做朋友是心理变态的研究,居然还吸引了几个人跑过来问我,你受刺激了吗?你是转发给我看的吗?

啊哈哈 我真没有!我就是顺手转了,因为发现结论很有趣罢了。。。但也发现,好像身边分手还想做朋友的女生居多,而男生反而不赞成分手后继续联系。

嗯,于我而言,过去的就是过去的,我似乎不是个喜欢浪费时间在吊唁这件事上。因为当下和未来要做的事太多,为什么要缅怀过去?尤其是,我相信前世今生,因此这辈子被我拉入黑名单的人,我是不愿去念念不忘的,生怕这样的念想会下辈子又再遇见。

 
最有力...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