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旁边的两位年轻人趴着睡觉。。如果不是清洁的服务员喊他们让他们赶紧走:
“走了走了,都什么时候了,还赖着。”,

我都没注意到旁边的这两位男士。。。

看样子应该是附近来上海打工的人,因为缺钱或者省钱,没舍得住旅社,于是在麦当劳里趴着睡了好久。。。。

哎,不禁觉得心疼;但想到自己以前也有过一次,在欧洲某个小镇,心血来潮要通宵,觉得所谓穷游、没有睡过机场或者火车站的长椅,就不算穷游。。。那晚是在汉堡王度过的,真真累到不行,天亮了走出汉堡王,觉得自己就是个英雄。。。(年轻时候真是幼稚不行)

——

出租车师傅今天估计被某个“没素质”气到了


预约了专车,但这位司机因为不熟悉路,打了三个电话和我确认时间和地点,然后我教他如何调头。


车到后,师傅立马下车帮我开门(必须说,专车司机服务态度真是到位,导致现在都不喜欢普通taxi)。一上车,师傅就先问我是要走高架还是路面,我说了一下我希望能够几点到达后,附带一句:“您有经验,看哪条方便就走哪条吧。”


没想到一句话触动他的神经,打开了话匣子:“不是我说你好!有素质就是有素质,跟别人不一样。我们这种做服务业,真是很累很辛苦。很多乘客一上来我问他怎么走,不说。结果堵在路上就怪我。不像你,通情达理。”


短时间就看出我通情达理?


过了一会,师傅又说:“有素质就是有素质。很多女生一上来又是描眉、又是化妆,这个我也不说她。她还要边化妆边催我师父你快点!我心里想,她早干嘛去了。哎,你们文化人就不一样,有教养!”


哎,我不过就是复旦大学站上的出租车。


师傅您真是太客气。

2016-04-20
 
评论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