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幸福,本来就可以触手可及

 这两晚的夏 感觉棒极了!在挨过长达一个月闷热高温潮湿难忍的恶心夏以后,有种想大声呼喊——这才是夏天的味道嘛!徐徐凉风,夜空中一丝云都没有也或者一大团棉花般的云 几块大方滴分布在夜的苍穹中

 没错!苍穹!这种似乎只有在野外平原的夏天的晚上才能感受到的“穹顶”,我在杨浦区这乡下(其实杨浦是内环,大浦东大部分还是中环甚至外环)某高校子彬楼前的草地上,感受到了在新疆小黑湖畔类似的感觉!以草为席、以穹为被,虽然星星并不多,可是在都市里,我听着蝉鸣、有蚊子叮咬、还有星星可见!很幸福有木有!

 不懂大都市人怎么抱怨说看不到星星,感受不到万里无云以及通透的天空。想想,因为你们总是在上午睡眼惺忪滴就挤进了地铁,晚上又疲惫不堪地将身躯往床上一扔,请问你们什么时候用心感受周围变化了?用心抬头看一下天空、或者侧耳听一下路边梧桐树的蝉鸣了?

 幸福有时候就在你身边触手可及,可惜你都看不见、听不见。

 娥子和一群校友去徒步,恰好之前追她的男生带着已婚妻子也参加了。一路上老夫老妻的样子,娥子微信我说:“原来婚姻其实就是细水长流啊,完全没有激情。” 我回复:“爱情和婚姻本来就是两码事。如果你期望婚姻有激情,那恐怕结果就是离婚。” 我知悉她多少有点失落和后悔了,否则不会写了这样的状态“人生无趣,才会等着看别人的戏。”。。仅仅是因为自己幼稚的婚姻观导致了男生已经是“别人家的老公”。

 幸福有时候就在你身边触手可及,可惜你看不见、听不见。

 今天还有一件事,40岁的林心如和十年好友36岁的霍建华居然喜结连理了!我从不认为异性恋取向的异性之间会成为闺蜜或者好友,你们看到的所谓这样的自称是闺蜜的两人,肯定有一方默默暗恋打着“好友”的名义甘当备胎,另一方是明知对方心意却装傻享受被宠爱罢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而林心如和霍建华这一对,一定是霍建华当了十年“李大仁”,好在事业心强又爱颜的心如似乎明白了,一直寻寻觅觅,其实幸福就在身边而已。总算让老干部成功十年修成“李大仁”。

 是的,就这么简单,幸福不需要你踏破铁鞋、不需要你望穿秋水,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触手可及。只要你看得见、听得见。

 想起十几年前自己的一件蠢事。暗恋了很久的高富帅,某日数学课他居然坐到了我身边,课堂上他突然间对我说:“我做你男朋友,好不好?” 尼玛当时我愣住了,幸福来得太突然!可是关键时刻我嘴贱的老毛病又犯了,知道这帅哥最差的就是数学,我居然傲娇地说:“我只和数学好的男生谈恋爱。”

 然后,再没有然后了。。那丫现在美国本硕博读了十年了。。。几乎没有再联系。

 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触手可及。只要你看得见、听得见,还有勇气。

 ————
然而我现在,身边最幸福的时光是——睡觉!记录完毕,困告。

2016-07-31
 
评论(2)
热度(1)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