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A summer place》

夏天一定要听的轻音乐!

轻松、愉快、恋爱的味道~伴随着音乐,背着书包、一蹦一跳、跟着音乐手挥舞着隐形指挥棒。。。。估计不久后会有报道:我旦近日又出现了一被论文折磨致疯的女博士。。。

言归正传 除了好听的音乐伴随随,是台风来临前的天空 总是美轮美奂、惊喜不断,更增添喜悦!

打道回府的路上,掏出手机,自拍了几张“埃及艳后”的剪影(见头像);接着想拍几张与这首轻音乐同样快节奏的云。结果,稍远处的一只小猫不开心了:“平日我才是镜头焦点,今天怎么有人不care我!”

于是哧溜一下 从远处跑到了我准备当前景的石头上爬下来了!!!趴 下 来!一动不动!!!等我的手机镜头凑近它!

我索性坐到了地板上,开始给它做专属摄影师。而我每拍一张,它就甩甩脑袋,换另一个动作!因为这只猫长得不那么入我心,于是我准备拍夜空,结果它就跑到我脚下,蹭我,要我别拍其他,拍它!拍它!拍它!而我镜头再对着它时,它就再次跳到石头上,趴下,让我拍~~

什么鬼!

都说魅惑的女人,如猫;今晚领教到了,你不理它么,它偏偏跟着你,你给它拍照了么,它就傲娇滴蹲在那,也不搭理你。觉得没劲,准备要走,它丫的又爬起来不让你走了。。。

说到动物,似乎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所以偏好特别巨型动物,狮子、老虎、大象、豹、藏獒。。。而猫与狗之间,自然毫不犹豫选择狗!猫这种难以取悦的东西,养着费心;不如狗,忠实、可靠,主动过来撒娇、粘着你,有种需要与被需要并存的安全感。

主流心理学会将成人的行为和性格,归因于童年成长环境。不过,说到安全感,的确小时候有那么两三次感觉自己要被抛弃了,一次是妹妹出生、一次被同学拐去了陌生地方、还有一次远房亲戚想把我过继去英国与他们生活。

但我知道,这些远远构成不了我如今对“安全感”的强烈需求,与其说是安全感,不如说是占有欲——当然,这种只对自己在乎的人希望他也在乎你的占有欲,我认为是相对占有欲,和绝对占有欲有着显著差别。相对占有欲,即对自己在乎的人的爱的占有,比如希望父母更疼爱自己,闺蜜对我最好、喜欢的人只许和我打情骂俏不能给别的女生点赞留言聊天等等等等,但对于自己不在乎的人,怎样都无所谓,爱干嘛干嘛~并不要求全世界喜欢我。。。想来想去,也许是一种不自信的变相反射了。

可能,要改变这样的“霸道”,还是需要自己更加独立,更加优秀,只有这样,才不会患得患失,才会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当然,不急不躁。现在单身的日子也是充实快乐有滋有味!

今天看到最有意思的笑话是:

某群有位已婚小伙伴,头像“被迫”换成了爱妻的大头照。另一位单身小伙伴揶揄他:“这狗粮我给8分。”谁知已婚小伙伴一句话差点让我一口水喷在手机屏幕上:

“且吃且珍惜;以后吃屎的日子长着呢。”

哈哈哈哈,幸福的烦恼。

这就是围城。

安~

评论(4)
热度(3)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