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No little jobs,but little people

唐总的公司,80%的业务来自美国市场。于是2013年开始在洛杉矶建立办事处。

尽管总部仍然是在上海,但也因此,他更能深刻比较中美市场,包括中美劳动力市场。

在美国的几个员工,来自不错的学校,而且都很稳定,尽管人力资本投入,一位美国人要高出一位中国人50%,但其员工质量高、还更忠诚。

这让我想到一句话:no little jobs, but little people。

这恰恰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但这里,我重点不谈就业的心态,我只想说说为什么中国人择业的心态,并不是从自身的兴趣爱好角度、甚至不完全从收入角度去考察,往往倾向于选择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这样看起来“安稳”的工作。——毫不夸张说,可以追溯到一千年,甚至两千年前。

(未完待续)



2016-09-03
 
评论
热度(1)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