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原来 你们想象的结婚证是房产证的模样

其实早就想吐槽,但觉得不能太分心,所以一直没去写这个问题,但既然中午已经吐了个槽,干脆就吐槽到底。

有个小伙伴,靠着相亲的节奏,微信通讯里里已经收藏了各种各样妹子的微信。至于已经结识了多少妹子?这么说吧,他总能在朋友圈里发现,呦,这个相亲妹子原来和我这个朋友认识!恩,就是已经广到可以编织出一个关系网了。

凡事都不能急,包括婚姻。因为“结婚狂”,这哥们相亲中总能吃到各种shi(于是,我也跟着长见识地知道有多少JP妹子)。正因为这哥们一副恨“娶”的样,又是外貌协会,还真是没少被妹子们坑过。每次被坑,他就来找我诉苦(对啊!我就是垃圾桶啊呸)。

某日他很激动地告诉我,这个银行妹子家住豪宅,很有钱,且要身材又身材,要颜值有颜值。我就反问一句:“妹子会看上你吗?”于是建议他一开始就说清楚自己的情况。谁知,第一次见面,妹子就对他印象很好了!第二次见面就牵手kiss了!第三次见面就那啥了!

事情顺利得不得了!简直一个周末演完了一部连续剧。于是,哥们分析说,妹子前任是个官二代,因为年初家里一场变故,官二代在该出现的时候没有出现,于是分手了;看上哥们,是觉得遇见我这哥们好像又感受到了“母爱”~好吧,我觉得分析起来,可以理解。如果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一个无微不至的男子走进她的生活,单纯的姑娘是不会考虑任何因素就从了这个男生的,何况是大了五六岁的“大叔”。

于是我认为,哥们终于找到了真爱,好事将近。

谁知,上周哥们又来找我,说分手了,原因就是他没能力买房子。此前哥们觉得女生是白富美,不敢追的时候,我建议他坦诚相待,把自己的情况如实告诉妹子。后来他的确这么做了,也是因为如实相告以后,妹子说:“不介意。”然后才在一起了,才牵手的,而且主动哄着我这个“单纯”的哥们有了第一次啊!当然后来才知道,妹子也不过是稍微家境善可的本地人,两套房子中有一套只是老公房,因此结婚是要有一套100平米中环以内的新房的。这样要求不过分,过分的是,要男方出。

问题是,哥们一开始就告知自己暂时买不起房子了啊,现在又因为男方买不起房子要分手咯?卧槽!我还是太天真了!所以,是女生太孤独寂寞?找个玩玩?亏得长得那么纯真善良啊!!!原本以为是白富美,到头来不过是白莲花!人品这件事,果然不能只看脸!

无力吐槽。于是我干脆也懒得再安慰哥们。

当然,哥们惨是惨,遇到的每个女生都要求“有房”。我就好奇,为啥我周围的女生,这样的“房子”要求的必要条件的人并不多?

究其原因,个人觉得呃,分两类:一类是没有本事的女生,才会把“婚姻”作为一个赌注,靠所谓的“第一次”和“贞洁”去赚一套几百万的房子,这样就觉得后半辈子不用努力了;另一类是有本事的女生,相信靠自己的双手也能有好的物质,至于婚姻是要嫁给“爱情”的。至于房子?哈哈,迟早会有的!但是,爱情,可不是说有就有!

但为什么这哥们总是遇到的这类自己没本事、长得也没多美若天仙、但结婚一定要100平米以上、中环以内的商品房?备受打击的哥们,以至于现在打算更改择偶标准——最好是能够提供婚房或者目前不打算有房的妹子。因为房子问题,而不断调整相亲和择偶对象,我不禁要问,现在人结婚谈的是感情,还是房子?

原来 你们想象的结婚证是房产证的模样

也许,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吧。好比,早起的人,去食堂吃早饭总是遇见比自己更早起的人;晚起的人,去食堂总能遇见和自己一样因为睡晚了,于是早午饭一起吃的人。然后产生错觉,这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样嘛!所不同的是,早起的人发现比自己勤奋的人更多,于是更加努力;晚起的人发现原来大学里就是睡懒觉的,那就自我麻痹而继续逍遥这般。至于后来的结局,请大家十年后再回顾。

婚姻,说白了,想求得好姻缘,那么就要提升自己的魅力和价值;觉得自己没钱、没实力、没样貌、年纪又大,那就不要要求太高,就别想着去个白富美、嫁个高富帅。

不要嫌这话太冰冷。婚姻市场,有“市场”两个字,就有“价格”和“价值”,即使有“婚姻”两字冠之在前;那也不过是淡化“铜臭”味,让人人其实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依然可以美其名曰我是因为“爱”才和TA在一起的“皇帝的新衣”。

呵呵,那些迟迟没有婚的人儿啊,你们一来没有定位清楚自己的人生和定位清楚自己在市场中的“价格”,二来又眼高手低,都想通过“婚姻”改变自己的“不幸”从此当商人说赢家,三来又出奇得好吃懒做幻想睡一觉就是白马王子或者白雪公主吻醒你。

说白了,你们都是自恋,外加想要的婚姻其实不过是个“房子”。。。

这么想要“房子”,请问干嘛不投胎做蜗牛?蜗牛可是一辈子背着房子走来走去哦!

如果婚姻在你们眼里,只是“房子”的代名词,我觉得结婚证也大可不必了,一起领个房产证吧!呵呵哒~

PS:我是要嫁给爱情的! 所以我努力工作和学习,才不要为了房子,下嫁给一个我不喜欢的男人~


2016-12-08
 
评论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