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你,心疼自己的方式对了吗


🎄坚强着坚强着,不小心成为了一种习惯,甚至忘了如何撒娇。

虽然邀约圣诞节的不少,可惜看看都没啥兴趣,宁愿坐在图书馆,刷文献、看研报、写分析、赶论文。午饭和两位博士一起吃饭,谈及寒假回家的事,我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我估计要大年三十才能走呢!这里的实习工作跑不开。”

饺子忍不住喊道:“陈丹,我太心疼你了!你怎么都不懂得好好爱自己。”

呃,虽然,饺子,这位比我小了好几岁的姑娘,比我更不懂爱惜自己——她往往同时帮导师做N个项目,连续几天熬夜是家常便饭,满脸痘痘都是因为不爱惜自己的结果——自顾不暇的她居然还心疼我!

走得近的人总是不理解,你为什么这么拼呢?不远不近的朋友,又总觉得你常常浪在外面。比如昨晚一位HK朋友还埋汰我,以为我论文早写完了,却不应允他的圣诞日本之行。

当然,不怪他们。我自己本身是不喜欢去抱怨和哭惨的人,很少会说自己加班到几点啦,或者说我一天工作了几个小时了~甚至不会因为连续几天工作没有假期就说我太累了要给自己放个假。这也使得,走得不近的人,往往误解了我。

可能,我有自虐病;但好像,也没有足够理由,让我放松我自己:

今年十一,马云、马化腾等等十几位掌握着中国命运的商人一起赴美短期闭关培训!他们在大家娱乐的时候,趁着假期继续深造!想起我的一个小伙伴,大家问他年假哪儿玩?他往往说在家看投资学!几年过去了,一个小县城出来、白手起家的他,从投资商铺到商品房再到炒股,如今资产上亿!如果说优秀是一种惯性和路径依赖,不如说,优秀是会上瘾的

如果你把工作当做是一种“煎熬”,那么的确很难过,一周五天就可以疯掉,周末巴不得出去放松;如果你把工作当做是一种“享受”,那么可能一周七天都不够用,巴不得睡眠也在琢磨事情

是的,这之间是一个“兴趣”的问题;但也是一种“习惯”养成的问题。之前看到一句话很在理,优秀是一种习惯。当你培养出这样的习惯后,会不自觉地乐在其中。

高兴的是,有研究证明一种习惯的养成,只要七天时间!就看你有没有这个决心和毅力,想不想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了。所以,成为优秀的人不难,因为这个习惯的培养只需一周

我有一个闺蜜,富二代,虽然脾气乖张,但是无论是出国旅游shopping还是和老公逛街,她买的东西一定要自己扛,用她的话说:“我从小老妈就教育我说,重要的东西一定要自己拿。”

记得新疆徒步的时候,有一段山路几乎是90度的坡,一侧就是湍急的河水。如果不小心跌下去,粉身碎骨不是瞎说说的。但当时自己膝盖受伤了,爬不上去,于是领队让我骑马,可是担心受怕从此开始了!记得当时马不小心膝盖一软,马蹄脚下的石子飞了出去~沿着悬崖滚向山下,消失在视野里~吓得当时就魂飞魄散了!而有一段路,正巧遇到逆方向过来的一只马队,马儿见了马儿还兴奋了!老娘坐在她背上啊尼玛!!!真不知是要如何控制她的情绪,才能稳定她的身体,坐在马背上的自己,那一刻真后悔没有写好遗书~~宁愿膝盖受伤的肉体煎熬,也不愿再这样命运就交给一匹马!

恩,的确自己是个不喜欢求助的人,重要的事喜欢事必躬亲~因为这会才有安全感;同时,自傲的自己,向来也无想看他人的颜色而活。也清楚,一旦有了求助,还要担心别人分享的信息是否有误、该不该听,而如果本事不够,甚至误解了别人的信息。更重要的是,足够强大后,你就是信息的制造者,你就是意见领袖,你有自己的判断,也无需去请教别人,甚至不会因为自己操作不好去责怪那些告诉你信息的人。

道理再简单不过,吃饭总是自己吃吧?谁愿意把好吃的东西,让给别人吃?何况,不亲自自己吃饭,就会饿死!同样道理,如果把工作和本事当做菜肴,靠别人帮忙的事,总归吃不到你的“胃”里,可能某天你自己也成了别人的盘中餐。

话说回来,从这种角度说,我并非不是对自己不好。正是本着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才更坚定地要完善自己。很多人,心疼自己的方式错了!以为拼命工作是不懂疼自己,殊不知懈怠才是对自己的最不负责任、最不心疼自己的方式。想象一下,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后的自己,要怎样责怪如今不努力的你呢?

命运,总归是要把握在自己手中的



2016-12-24
 
评论
热度(3)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