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和爹妈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话说 还没到SH 又有小伙伴约我吃饭要问买房的事。。。老娘帮这么多人发财致富后,咋都不见大家来回报一下我?

而自己也很清楚,我只适合做军师,懒得行动的我,最佳的人生合作伴侣应该要是个行动派,我发号施令,他立即执行。

但好像这样的人很难遇到。

所谓“女主外、男主内”,大部分误会了这句话的意思,以为女主人负责家务和养育,男人负责掌舵和赚钱。其实大大误解了!聪明的人才会明白,一个家庭,核心的掌舵人是女人,男人是听从女人而负责划桨的。很多成功人士都有一个体会:听老婆的话,准没错!首先,一个科学上无法解释的原因是,女性第六感强于男性。其次,听老婆的指引方向,避免家庭争吵,家和万事兴。

1+1<1的婚姻,我不要,最终是离婚;
1+1=2的婚姻,我不要,大部分人都属于这一层,搭伙过日子。
我要的是大于2!是的这样的婚姻很难找,也因此很挑剔。

因为这样的男人,首先要懂得欣赏你。所谓欣赏,就是非常信任你的意见和建议、听得懂你的话。身边很多人在购置房产和股票会来咨询我,我希望的是我的另一半在这方面对我绝对相信,我介绍的区位、时点,能够明白,并且快准狠。可惜,好像听得懂的都是已婚男士或者妹子们。。

其次,懂得努力和每天进步。人都是有惰性,单身的时候就奇懒无比,难以相信婚后会勤快努力。我是个相信天道酬勤、鄙视不务正业的人,因此自然不喜欢另一半无所事事。欣赏一个男人在某个领域的专注和努力,如果是这样的人,我愿意为他投资。

第三,拎得清有智慧。有些人择偶标准经常逻辑混乱:有些人喜欢我,仅仅是觉得我漂亮;有些人不喜欢我,是因为觉得我漂亮。。。这两类都属于拎不清。其实,选对象和高考招生一样:本一线要过,然后再在此基础上选择综合素质更高的人。外貌就是“本一”线,在过了样貌关后,人品、能力和实力里,再挑高分。也因此,我不会因为你长得好看,忽略了你其他素质,如果其他素质好,长得好看不介意;如果其他素质非常好,长得一般也能破格。

如果接触中发现,此人完全不相信我的判断、又其懒无比、还没有择偶眼光和品味,那还是算了。

虽然,父母急我婚事。很多人以为我挑剔。好吧,我承认我挑剔。但我不是挑剔家世、长相、学历。我挑剔的是,想找一个1+1能够大于2的人,一个智慧的人,懂得欣赏我、发现我价值的人。

毕竟,婚姻的本质,是两人并肩作战,创造出的人均生活品质要大于一个人的时候所能创造的生活品质,否则,真心没必要拿婚姻套住自己。

2017-02-02
 
评论(3)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