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Productive or Busy

显然,自己是个busy但并不productive的人。

过分重视过程的后果,是往往有了很好的开始以及过程,但是在临门一脚的时候放弃了好的结果。究其原因,深层次的问题还在于没有认清自己,兴趣太广,放弃太早。

昨天跑步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一个小毛病,而恰恰是这个小毛病导致了自己的一事无成:比如我喜欢设定一个跑步时间,不论是30mins,45mins还是60mins,我总是在差3、4分钟后就提前结束了之前设定的跑步时间;又比如,外出就餐,无论是好吃还是难吃,难吃的东西善且不论,就算是美食佳肴,我好像都会习惯性滴剩下一口;还比如,对于谈朋友,往往还没开始,只是互动的过程,一言不合我就失去了兴趣,即使对方是男神。。。

我好像有很大的热情,却没有足够的耐心。对很多事都如此~~也因此,经常身兼数职,忙得不可开交,却并不是一个每天都有fruitful 和 productive 的成就感。

永不言弃。

这四个字的分量,是随着日积月累、时间推移后的几何增长的。也许一开始,它可能微不足道。

前几天有个HK男性小伙伴转了一个帖子,关于女生如何主动追求男生。恩,其实,恋爱这门课也是要学习的。不要一开始就想拿优秀和满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先从60分的男士开始约会,不断积累亲密关系的沟通技巧。否则,遇见对的人,你因为没有经验和技巧,反而留不住他。

恩恩,这段时间,除了把毕业论文好好收尾,要虚心接受HK小伙伴的意见,从60分的择偶标准开始,慢慢一步步累积经验,这样在某天遇到一个100的男神,才能轻而易举地收复他。

搞不定恋爱的人,也就搞不定人生。恋爱是最需要你综合素质的体现,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去获得他,这样的技巧如果能够在恋爱中熟练运用,那么工作和事业上,也不难了。

2017年,可能真的要摆脱busy,学会productive。而开始改进的第一步,也许可以从“恋爱”这门课开始。。。



2017-02-16
 
评论(9)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