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地授业传道

无题

其实不过五公里配速跑了十分钟作为热身,然后去器械区拿了两个不过6kg的哑铃练习深蹲。三组过后,发现头晕目眩了。

从小学开始,我就经常晕倒,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因此每天上学,我妈妈都会给我备一瓶葡萄糖水带着。稍微不留神,不注意,在别人觉得“这怎么可能的”的时候,我就开始头晕目眩了。

晕倒过在半山腰、晕倒过在学校操场、晕倒过在地铁里、晕倒过在健身房……

记得前段时间约过我吃饭的小伙伴,他谈及对我三次见面的印象:“第一次,我觉得你很高冷,这样的女生我再也不想见了;第二次,发现你居然是个热心肠的人,让我充满了好奇,怎么一个人可以有截然相反的两种性格;第三次,我好不容易约到你咖啡馆,当时你轻描淡写讲到自己晕倒在学校练功房的厕所里,我不得不佩服,你是个坚强的女性。”

我有点惊讶,原来,这就是坚强。恩,三年前,也是在劳累了几日之后,想着要去运动,于是去了学校的练功服跳拉丁,没想到也就才五分钟不到,我发觉自己不行了,为了不让周围人吓到,坚持地走到了练功房旁边的厕所里,朦胧的眼发现厕所还算干净,终于撑不住就倒了下去,经过了不知道多久,醒了过来,爬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洗了把脸,走出了厕所,像没事儿发生了一样走回了宿舍。

就如7年前,我在地铁里,突然晕倒了,周围人吓得都离了我一米开外。大约一站路的时间,我醒了,爬了起来,走出了地铁。

这一回,我试着不想让自己晕倒,喝光了所带的葡萄糖水,在健身房里来回走了好几圈,尝试地到有开窗的地方呼吸空气,依然没有撑住,于是慢慢挪到一个有座椅的器械,不想让大家发现我的不对劲。但依然感觉没有好转。于是,不得已,我慢慢挪到了健身教练的办公室,在快抵达办公室的一刹那,四肢一软,沿着墙壁倒了下去。。。然后我就听到似乎有七八个教练围了上来,然后我知道有人给我喝了一种水,让我喝了三口,有点泡腾片又似乎不是泡腾片的味道。醒过来了。

恩 其中一位健身教练扶我到了休息区。当我恢复神色后,我发现,哇塞,刚才救我的教练,是大帅哥!他问怎么会晕倒?我说没事,我经常这样。然后又问我:“你结婚没啊?没结婚?你这样,你未来的老公多担心你啊。”

哈哈哈,恩 这样的时候,我还能玛丽苏情景剧,我也服了我自己。

上一周,公司开LP大会,5000平方米的会场,近800名嘉宾,7家我们所投公司的展览还包括两辆真车!我们的大boss就这样把一个湖北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合伙人大会交给了我们。而我作为人手不够,临时派过去的“实习生”,从一开始不知道他们忙啥,到后来的会议指南里除了两位总监以外,我是第三位会议联络人。我们过去的一周每天只睡两小时,像打了鸡血。我虽然参加过无数次大型会议,也办过一些学术会议,但几乎都是做些文字工作,第一次做会务统筹,就接手如此重要的任务:会议两天,不仅仅地方领导,还有省长,还有中央级的领导;不仅仅是一些著名的投行,同类机构,还有著名企业家和大佬。建欢总的朋友圈这么感慨“我们的领导胆真肥!”就这样把这么重大的事交给我们!

但是,居然就这么圆满落幕 !

除了有幸知道了投资界很多大佬的联系方式,有机会接待了雷总、李总,见到了省长、也见到了杨元庆。还有机会参加了公司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上,我的角色仅仅是宣读议程,但足够让我觉得幸运!在闭门的董事会里,见到了仰慕已久的投资界大佬。倾听他们就公司发展的各种意见和建议。董事会从原定一小时,延长到了一个半小时。

当然,因为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各位领导的肯定。我的直属领导、研究部的总监似乎比我还高兴地看到所有人对我的肯定。会议结束后,他居然还发了一段让作为下属员工 特别感动的话:“这次辛苦也委屈你了,去干那些活。虽然人人夸你,我也高兴,但也不舒服,因为你本不该干这些。”恩,也许一家企业,前台、中台和后台是区分很清楚的,让中前台的人去做后台的事,也许大部分人会觉得“大才小用”,但好像也恰恰是这样的一次机会,让我更全面更快速地了解了这个公司的一些运作。对于新人而言,是难得宝贵的经验。

回到上海第二天,便是自己的生日。虽然,很多人生日会觉得是老大,而我却选择生日这天给家人做了一次家宴,谢谢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我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就如人生里总是会动不动晕倒。生活里的暴击也是经常超乎想象,但也学会了去勇敢面对。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晕倒是件可怕的事,而对于早就“晕”习惯的我,学会了如何在晕倒前找到自救的方式,淡定地在安全区域和专业人士关照下,让身体彻底放松,淡定地从鬼门关走一圈回来。而生活中的暴击,就如身体里经常会遇到“缺氧”,从一开始无法接受,到后来慢慢接受了这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正视它、接受它。

今天生病了,扁桃体发炎的厉害。在家里看了电影《七月与安生》,印象中最深的一句话是七月的母亲对七月说的:“女孩子不管选择走哪条路,都会是辛苦的。”

我用30年的人生悟出了这样的道理。也因此,这几年,在别人眼里疯狂的自己,其实我真心没觉得,这有什么?

接下来的三个月,希望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晚一点,又如何?

2017-06-01
 
评论(5)
© 铃儿响叮丹 | Powered by LOFTER